Category: 演出

2023 年度公演


北加州台大校友合唱團於2023年9月17日(星期日)下午3:30時假 Union Church of Cupertino 舉行公演。公演主題為 「坐看雲起時」。語出唐朝詩人王維詩《終南別業》:「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我們今年的曲目中,有兩首跟雲有關的歌:「讓我們看雲去」 以及 「浮雲遊子」。除了「雲」的主題,此詩句以及全詩所表達的意境還包括空靈、大度、懷想、寧靜等意念。與此相關的歌曲有「海的臆想」(思緒放飛、懷想)、「如此愛你」(大度、無限)、”Let There Be Peace on Earth”(平和)、「今山古道」(行到水窮處)、「聽泉」(寧靜)、「木蓮」(懷想)等。希望透過合唱團優美和諧的和聲,帶領大家一起悠遊於怡然自得的意境。

今年臺大校友合唱團年度公演的音樂總監仍由臺大校友合唱團指揮方玉山擔任。經過全團這一年的努力,加上豐富的曲目,表演精彩可期。歡迎喜愛合唱的朋友們同來聆賞。

無論是拓展合唱活動或籌辦音樂會都需要社區的參與,您的支持與鼓勵就是我們不斷追求進步的動力! 演出籌備委員會期盼您能慷慨解囊,贊助即將舉行的公演。詳情請看贊助及捐助

2022 年度公演


北加州台大校友合唱團於2022年9月11日(星期日)下午4時假 Sunnyvale市 Ortega 公園大涼亭舉行戶外公演。公演主題為「悠悠我思」,表達疫情以來世人的感悟和情思。由於疫情的影響,許多人有更多獨處的時間,也因此多了許多的思緒。但無論如何,音樂總是伴隨著我們的人生。我們的年度公演也因疫情停止了近三年。今年我們嘗試在公園演出,讓歌聲與大自然融合,帶給大家新的體驗,也掃除疫情帶來的低迷。

此次公演由音樂總監方玉山指揮、劉怡廷伴奏,演出時間約一個小時,免費入場。表演當天,微雨方停,日麗風和,花樹搖曳多姿,近200位來賓到場聆賞表演。觀眾有些坐在涼亭中的椅子或邊緣的階梯上,有些站在涼亭外緣觀賞,度過了一個快樂的下午。

節目手冊

 

2022年北加台大校友合唱團年度公演實況錄影

Locus Iste Steal Away
Already Home The Prayer
世界恬靜落來的時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春水 答案
童年 山頂的黑狗兄
大江東去組曲 The Lord Bless and Keep You (Encore)
望春風 (Encore)

2020 虛擬合唱專輯

在新冠病毒流行期間,北加州臺大校友合唱團使用虛擬合唱團技術製作了幾首合唱歌曲。在指揮方玉山和聲部長們的指導下,每個成員都錄製了單獨演唱的部分。 每首歌則是通過使用音頻編輯軟件將所有錄音組合起來,然後添加視覺元素來創建視頻的。 演奏這些歌曲不僅讓我們在被命令必需呆在家裡的時候聯繫了大伙,也為這段時間留下了寶貴的記憶。 歡迎觀看演出!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 period, NTUAC-NC chorus has produced a few chorus songs using the virtual choir technology. Under the guidance of the Conductor David Fong and the support by the section leaders, each member sang and recorded individual part. Each song is created by using an audio editing software to combine all recordings, then added visual elements to produce the video. Performing these songs not only connected us when we were ordered to stay at home, but also creates precious memory about this period. Welcome to watch the performance!
Already Home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世界恬靜落來的時

2019 年度公演


臺大校友合唱團(NTUAC)已於9月29日在 De Anza College Visual and Performing Arts Center(VPAC)舉行年度公演。以“情到深處”的主題為灣區愛好音樂的朋友們再次獻上一場精彩的合唱表演。此次公演,音樂總監仍由臺大校友合唱團指揮方玉山擔任。在主題「情到深處」之下,演唱的曲目分別詮釋「懷舊情」、「故鄕情」、「豁達情」、「别離情」、「思慕情」及「世間情」,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緑島小夜曲」、「偶然」、「再别康橋」及「月亮代表我的心」。 此外還特別獻唱非常有鄕土特色的「烏面祖師公」,並在演唱會中演唱感人的「渡口」以悼念剛去世的作曲家劉新誠。是一場成功的演唱會。

2019年北加台大校友合唱團年度公演實況錄影

Try to Remember 偶然
悼念作曲家劉新誠先生 出外人
蒲公英 遊子情思
悟道詩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打地基 烏面祖師公
萍聚 再別康橋
該日 龍岡夜雨
月亮代表我的心 祝福
綠島小夜曲 Bring him Home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What a Wonderful World
聞笛 (Encore) 望春風(Encore)

2018 年度公演

NTUAC已於9月22日星期六晚7時30分在 De Anza College Visual and Performing Arts Center(VPAC)舉行年度公演,演出成功。以“千里陽關”的主題為灣區愛好音樂的朋友們再次獻上一場精彩的合唱表演。此次公演,音樂總監仍由臺大校友合唱團指揮方玉山擔任。主題「千里陽關」意取「千里西行出陽關」,從傳統的「西出陽關無故人」脫胎為「篳路藍縷,以啓山林」。演唱的曲目分別詮釋「情義相持」、「流轉離散」、「千里揚帆」、「故鄉回望」等意象。此外還特別獻唱林徽因的詩、冉天豪譜曲的「深別晚天」組曲,以及出自布拉姆斯「情歌圓舞曲」的選曲。

2018年北加台大校友合唱團年度公演實況錄影

翠峰夕照 Perhaps Love
My Old Kentucky Home Soon Ah Will Be Done
Ave Maria Om mani pedme hong
布拉姆斯圓舞曲選曲 流民生活
When You Believe I’II Stand By You
深夜裡聽到歌聲 意難忘
別丟掉 那一晚
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Conductor Speech 1
陽關三疊 轉年
白蘭花 噗仔聲加催落
Conductor Intro Gaudeamus Igitur Encore 1 Gaudeamus Igitur
Encore 1-5 President Speech 望春風 (安可曲-2)